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跑馬燈內容 跑馬燈內容

最新消息

麥當勞叔叔又來了 吃漢堡、薯條不流行 洗手55現正夯
107-04-16最新消息

時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新竹市衛生局今(16)日特別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於南寮國小等校園,共同辦理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活動,活動中透過活潑的洗手歌及律動,向學童宣導「55防疫要領」,包括「洗手5時機」以及正確「洗手5步驟」,以期達到有效遏止腸病毒及其他病菌的傳染,守護學童健康。
 
麥當勞叔叔來了!聽小朋友開心的喊著,就知道活動現場已經嗨翻天囉!現場由麥當勞叔叔和與會來賓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穿上可愛道具,扮演起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親自示範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的細部動作,也傳遞「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
 
林老師表示,看到全場學童開心唱跳洗手歌,不僅小朋友開心,連大人都跟著洗手歌律動起來,除逗樂小朋友們搏得滿堂彩,留下深刻印象外,更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觀念並養成洗手習慣,將洗手教育向下紮根。
 
市長林智堅表示,好的衛生習慣應從小養成,透過熟悉人物宣導衛生教育,可讓學童輕鬆記憶正確洗手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於5月下旬至6月中旬達到高峰,而後於9月份開學後再度出現另一波流行。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以降低傳播風險。
 
民眾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請撥打1922疫情通報專線或衛生局03-5355130防疫專線,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 0928-54761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92 人    更新日期:1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