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跑馬燈內容 跑馬燈內容

預防注射

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DTaP-IPV)
發布日期: 
112-03-29
類  別: 
預防注射
詳細內容: 
◎認識疫苗
破傷風、減量白喉混合疫苗(Td)是將白喉疫苗的劑量降低,以減低副作用,使用在6歲以上的小孩,做為預防白喉和破傷風的輔助免疫。一般完成DTP/DTaP疫苗接種的小孩,95%可以維持10年左右的破傷風、白喉預防效果,最好每隔10年追加一劑Td疫苗。
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混合疫苗(Tdap)是利用破傷風和白喉桿菌所分泌出來的外毒素,經減毒製成類毒素,與經過純化的百日咳抗原成份混合製成,適用於滿4歲以上兒童的追加接種或補種,可同時提升學幼童對於破傷風、白喉及百日咳的免疫力;除保護學童,亦可降低學童罹患百日咳傳染幼童,造成嚴重併發症之機率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則除了Tdap疫苗外,增加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混合而成。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DTaP-IPV)含全量百日咳成分,對於百日咳能提供更佳的免疫保護力。
瀏覽人次:823 人    更新日期:112-03-29